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童軍創始100年


童軍創始100年 亞太童軍大露營澄清湖登場


更新日期:2011/07/12 14:55 (中廣新聞網)



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與中華民國童軍創始100年,「第10次全國暨第28次亞太區童軍大露營」即日起起一連在高雄澄清湖舉行七天,包括台灣在內,今年總共有來自24個國家1萬2千多名童子軍參加大露營活動,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趙守博表示,這也是從民國67年之後,再次在澄清湖舉辦全國大露營。


 


(溫蘭魁報導)


 


世界童軍運動創始於1907年,距今已經104年,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教育性青少年團體,目前全球總共有150多個國家有男女童軍的組織,我國的童軍運動始於民國元年,距今剛好100年,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趙守博表示,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與中華民國童軍創始100年,我國於是努力爭取第28次的亞太區童軍大露營在台灣舉行,地點選在高雄澄清湖,距離上一次在澄清湖舉辦全國大露營已經33年「辦全國大露營的時候,如果你的規模夠大、有設備也願意接待外國的童軍,你就可以冠個名字,叫做亞太童軍大露營。」


 


這一次包括我國以及日本新加坡澳洲、香港、韓國、印尼印度、美國、加拿大總共24個國家、12000多名童子軍參加,趙守博理事長表示,很難得的是斐濟迦納以及戰火連天的阿富汗也有童子軍參與盛會,七天的大露營活動內容包括有生態保育、學習服務、水上活動以及地球村發展,此外,還將搭乘高雄捷運和公車來趟城市探險,進一步認識高雄之美。


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